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混合(LOF)净值下跌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混合(LOF)基金02月03日下跌2.66%,现价1.054元,成交4203.6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2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9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3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2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旻,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

  刘江,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

  刘伟林,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

  杨瑨,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邮储银行(持仓比例9.57%)、中国广核(持仓比例2.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1%)、五粮液(持仓比例1.3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0.8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8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国内的消费品价格指数继续受到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逐月走高,在11月份达到2012年1月之后的新高。但是去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的核心CPI走势相反,逐步下行。工业品价格指数PPI一直处于负值区间。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第四季度重回荣枯线之上,其中生产分项指数创下近一年来新高。投资数据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额走势相反,开发投资完成额逐月回落,而商品房销售增速有所回升。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仍然低迷,徘徊在3%以下。总体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在第四季度小幅回落,几个分项指数,除基础设施投资以外,同比都在回调。从房地产的细项数据上看,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指数、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商品房销售额都继续下降。货币政策方面,第四季度,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投放了货币2880亿元。各期限逆回购利率和MLF利率在第四季度都下调了5个基点。货币供应量保持稳定。M1同比增速在11月份达到3.50%,M2同比增速保持在8.20%。整个债券市场的资金较为宽松。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第四季度略有升值。第四季度各月份的外汇占款增加额均为负值。

  ??2019年四季度股票市场表现活跃,尤其在12月份出现较强的上行趋势。价值类资产和成长类资产都有所表现。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从行业看,上涨较多的行业(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包括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和房地产,涨幅都在10%以上;上涨较少的行业包括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休闲服务、通信等。

  ??从四季度市场环境看,整体市场环境偏暖。金融市场间利率维持低位,货币环境相对宽松。从产业环境看,包括传媒、新能源汽车等出现了国内或者海外的鼓励支持政策,消费电子等进入新一轮产品创新周期,这些成长类资产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为市场提供相对丰富的结构性机会。综合来说,在相对偏暖的市场环境下,无论是竞争格局良好的传统行业,还是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成长类资产都出现了积极的结构性机会。

  ??第四季度的股票投资方面,一方面我们积极参与了12月份发行的邮储银行的战略配售的机会,为组合提供了相对稳健的业绩贡献;另一方面,我们适度加大了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从投资策略上看,从中长期视角出发,重点投资行业格局清晰、增长确定性强,从国际比较看估值性价比仍然非常突出的核心资产,包括银行、以高端白酒、白电为代表的大消费,以创新药及产业链为代表的医疗健康,以及传统行业里的龙头企业等。

  ??债券投资方面,我们在10月份降低久期,在12月增加了对高等级信用债和政府债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