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轮动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56%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广发轮动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轮动配置混合,代码000117)02月03日净值下跌6.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00元,累计净值为1.8800元。

  广发轮动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0%,今年以来收益-3.59%,近一月收益-4.08%,近一年收益44.06%,近三年收益25.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15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7%)、五粮液(持仓比例4.98%)、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6%)、口子窖(持仓比例3.7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总体上涨,但是呈现较大分化,电子和周期涨幅较大,医药和消费板块走势相对偏弱。我们认为电子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周期行业在估值较低的基础上受益于经济转暖预期出现补涨,事后来看我们认为这两者的上涨均有一定合理性。

  本基金致力于选取护城河深、赛道长的优质企业买入并较长期持有,因此将大量精力放在对好行业和优质企业的深度研究上,并以此类标的作为核心持仓。考虑到一些周期性行业存在底部反转的可能性,另一类优质周期股存在价值重估的可能,四季度本基金增加了对这两类周期类标的的配置。同时,由于一些医药类公司的估值相对较高,因此予以一定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