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19%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628)02月03日净值下跌6.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4元,累计净值为1.3104元。

  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4%,今年以来收益-3.85%,近一月收益-4.71%,近一年收益30.43%,近三年收益31.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西林,自2018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今世缘(持仓比例4.0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0%)、万科A(持仓比例3.28%)、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80%)、领益智造(持仓比例2.37%)、邮储银行(持仓比例2.37%)、火炬电子(持仓比例2.2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的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环境与中报给出的展望基本一致——“认为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延续上半年增长动能回落、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路径;中国经济将是韧性和压力并存的格局,政策松紧的定调上则介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4月之间”。与展望略有不同的是2019年四季度前半段国内类“滞涨”格局,10月和11月猪价上行导致的通胀压力和PMI指数持续弱势;但经济的韧性体现在11月底披露的PMI数据和12月中旬的工业增加值数据。在有通胀压力和稳增长需求双重约束下,货币政策以数量调控为主,体现在资金端呈现的是整体宽松态势——8月之后央行资金连续维持5个月的净投放、短端利率R007和DR007从3%一路下行至2%甚至一度跌破2%;社融增速企稳,实体融资成本在LPR的引导下小幅下行。2018年以来持续影响A股的外部变量,中美贸易谈判在举行中美双方高级别磋商后达成阶段性进展,这有利于显著提升风险偏好。在以上宏观形势和政策基调下,伴随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进展,A股整体伴随全球风险资产上涨;风格上,受风险偏好提升,在货币政策相对友好的环境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42%和10.48%,好于中证红利5.88%和沪深300指数7.39%涨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呈现震荡走势,波动区间为3.11%至3.31%。

  四季度组合维持上半年以来的平衡略偏激进的运作状态,大类资产配置以权益资产为主、固定收益为辅的思路。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以短久期利率债和AAA可交债为主,权益类资产的结构整体上是增配宏观周期和中游制造类标的约15pct、减配医药和消费类标的约15pct,TMT配置比例维持但结构调整至相对低估值品种。以上结构调整基本在11月中旬完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3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