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09%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0363)02月03日净值下跌6.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90元,累计净值为2.6130元。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13%,今年以来收益2.53%,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53.61%,近三年收益34.69%。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3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18%)、一品红(持仓比例6.09%)、应流股份(持仓比例5.69%)、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31%)、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23%)、天宇股份(持仓比例5.22%)、永太科技(持仓比例3.97%)、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70%)、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42%)、纳思达(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向上,管理层加大逆周期调整的政策力度和中美贸易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成为促发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和股指向上的主要因素,最终沪深300指数在四季度大幅上涨了7.39%,而创业板指数单季度更是达到了10.48%的涨幅,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市场的赢家。

  本基金在四季度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而在结构方面,组合继续重仓持有了未来两三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的特色原料药,以及三季度增持的自主可控/安全可控和进口替代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标的,同时在医药行业中增持了基药目录受益的品种,并对一些涨幅较大且估值到位的品种进行了减持。从整体持仓结构看,目前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经济下滑过程中依然能保持较高景气度的特色原料药和基药目录品种,围绕半导体和5G等新兴产业的TMT、新材料和设备制造商,以及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聚信A类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国泰聚信C类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经济短期企稳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而管理层的政策也延续了稳字优先,同时中美贸易即将达成阶段性协议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预计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春季行情值得期待,但是指数系统性大幅上涨的空间可能并不大,仍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