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86%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灵活主题混合,代码519099)02月03日净值下跌5.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30元,累计净值为1.8140元。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17%,今年以来收益-7.24%,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17.86%,近三年收益4.88%。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钟俊,自2019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7%)、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7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3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行情,市场整体还是偏暖。行情演绎主要围绕在以“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展开。中长期来看,我们觉得科技股的景气度仍将会延续,主要理由是行情的“发起”到“收尾”一般会持续2-3年左右的周期,目前来看,一些优质科技股龙头的估值还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随着2020年行业景气度的延续,部分优质科技股业绩兑现度还是较高。我们将秉承“自下而上”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等手段来甄选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6%,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6.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长期来看,经济增速的下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长期利率也将会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部分稳健增长的消费领域个股仍将获得我们的青睐。经济下台阶应该是个长期缓慢的过程,一些逆周期调节的手段仍会实施,比如2020年初的“降准”以及专项债2019年底的提前发行都是逆周期调节手段的具体落地,相关板块估值低增速也合理,我们觉得也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