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新兴产业混合,代码206009)02月03日净值下跌5.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90元,累计净值为2.9560元。

  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28%,今年以来收益2.10%,近一月收益-1.19%,近一年收益41.78%,近三年收益40.95%。

  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浩,自2011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宝股份(持仓比例7.96%)、壹网壹创(持仓比例6.90%)、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79%)、麦格米特(持仓比例5.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9%)、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92%)、密尔克卫(持仓比例3.2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11%)、元隆雅图(持仓比例3.0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市场对于经济下行预期过于悲观,各行业库存普遍偏低,加之暖冬导致开工超预期,很多行业补库存的需求旺盛,经济运行中所体现的韧性较强,出现一定反弹。另一方面,苹果公司定价策略的调整导致IPhone销售增长超出预期以及AirpodsPro的大卖,带给半导体行业供不应求的局面。科技股表现较好。

  ??我们适当增加了一些电子行业的投资,同时坚守着精选个股的方针,新买入了与互联网营销相关的公司,组合表现较上半年略好。虽然预计一季度经济运行仍会较强,但我们对2020年全年的国内宏观仍持谨慎态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有效的投资策略。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2.17%。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99%,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0.4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7.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