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1%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代码260112)02月03日净值下跌3.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40元,累计净值为2.2850元。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4%,今年以来收益-3.67%,近一月收益-4.92%,近一年收益8.26%,近三年收益17.16%。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8.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4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粤高速A(持仓比例9.8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9.80%)、中南传媒(持仓比例9.78%)、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76%)、一心堂(持仓比例9.24%)、大参林(持仓比例6.84%)、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18%)、重庆水务(持仓比例3.1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80%)、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韧性,国家也继续推出各种逆周期调节的工具。2019年,宏观经济最超预期的是房地产市场强劲的表现,全国新房销售面积保持高位,同比基本持平。房地产行业是我们分析中国宏观经济的“牛鼻子”,2020年我们还将对其紧密跟踪,并根据其变化对持仓进行调整。

  ??从2018年4季度开始,中国和美国的宏观政策发生了180度转变,中国国内政策从之前的“去杠杆”转变为“加杠杆”,美国的货币政策从加息变为降息。这样的转变使得2019年全球各类资产价格都有所表现,这是股票市场上涨的最重要原因。因为未能充分把握这个转变,本基金2019年全年净值表现未达到业绩基准。

  ??2019年,偏股型基金的年度收益处于历年的高位,当前A股的选股难度在提高。但通过分析个股,我们认为A股还是有一些未被发掘的投资机会,希望这些股票能够在2020年给客户创造收益。未来,我们的投资还将以安全边际为前提,自下而上选择有壁垒的公司,以期给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