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睿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汇添富新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睿精选混合C,代码002164)02月03日净值下跌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0元,累计净值为1.1530元。

  汇添富新睿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1%,今年以来收益-3.51%,近一月收益-3.77%,近一年收益2.32%,近三年收益14.98%。

  汇添富新睿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9年08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

  曾刚,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43%)、中国石油(持仓比例4.17%)、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9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6%)、浙商银行(持仓比例0.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数据整体上缺乏明确的方向。尽管深圳等少数城市略微放松,房地产销售和开工短期企稳,但房住不炒的基调没有动摇,叠加基建数据偏弱,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下行;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继续减弱;消费数据较前期乐观,有力地支撑了经济增长预期。四季度,货币政策总体中性,托而不举,对冲市场的短期波动;猪价等带来的通胀预期,市场已经有效地消化,而部分行业补库存,科技产业的结构性机会,带来了实体企业预期的总体回升;总体上,数据的平淡之下,经济增长预期明显走强。

  ??债券市场首先对通胀做出反应,十月份收益率上行15个BP左右,随后配置需求旺盛,降准预期明确,11-12月收益率回落。信用风险继续暴露,低评级债券的信用利差出现明显的分化,四季度内市场认可度低的品种,其利差显著上行。四季度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1.43%。

  ??期间,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外部环境较前期明显改善,在多次波折之后,中国对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保持总体稳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奋力补足短板,科技上形成独立的核心竞争力,全社会的共识度和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受益于居民财富管理的需求,企业盈利预期的见底回升,经济预期的好转,权益类资产获得了良好的收益,四季度沪深300上涨7.39%,核心资产不弱,风格资产走强,建材、家电、传媒、地产等都有较好表现。可转债跟随正股,年末集中爆发,四季度转债指数也上涨6.59%。

  ??本组合四季度净值上涨2.59%。本期内总体维持偏高的股票仓位,在业绩稳定、低PB、高分红的风格上,精选优质的银行、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石化等优质个股,期间积极参与市场中的套利机会。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新睿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新睿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0%。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