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联安鑫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隆混合A,代码004083)02月03日净值下跌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0元,累计净值为1.2460元。

  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1%,今年以来收益-3.08%,近一月收益-3.31%,近一年收益15.44%,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72%。

  陈建华,自2018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9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8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收部分:11月以来因为美联储降息和中国PMI十月的值低于预期,债市扭转了前一个月的跌势,进入上涨期。11月5日MLF利率下调5bp和11月18日OMO利率下调5bp,也引发债市进一步上涨。到12月23日李克强总理考察时提出降准等措施,债市在降准预期下进一步上涨。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了前期的仓位和久期,较充分的享受了债市上涨的收益。

  外部需求有可能企稳回升。12月份中美之间就贸易问题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宣告中美贸易摩擦告一段落。内部需求方面,基建投资可能“对冲”了房地产投资的下降,房地产在未来保6%的情况下,不排除边际放松的可能。政府对经济增长的容忍程度在上升,对经济增长的态度只要不出现“失速”的风险,跌破6%也是可以接受的。整体来看,2020年经济增长的向下空间预计要小于2019年,维持在6%附近波动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央行的降息“刚刚开始”。11月份央行第一次下调MLF利率,随后下调LPR、OMO利率,为本年度第一次“正式降息”。12月份央行公布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在2020年8月31日之前全部要转换成固定利率贷款或者LPR挂钩的贷款,意味着央行希望将市场利率的下行传导至存量贷款(约100万亿的中长期贷款),以降低整体融资成本。2020年中国货币政策在总量层面的宽松是大概率事件,债市短端的机会相对于长端更为确定。后期我们将密切关注经济下行过程中政策的对冲带来的波动机会,努力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权益部分:四季度,中美贸易冲突第一阶段协议对市场影响正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先,经济增长风险有所下降,PMI重新回暖至枯荣线上方,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不贵。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加强了龙头股的配置,同时也积极从经济企稳、产业升级的方向选择标的,努力取得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隆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国联安鑫隆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