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广发聚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泰混合C,代码001356)02月03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0元,累计净值为1.2100元。

  广发聚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6%,今年以来收益-1.69%,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6.26%,近三年收益19.28%。

  广发聚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爽,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1%。

  谭昌杰,自2019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1%)、万科A(持仓比例1.02%)、苏泊尔(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经济数据缓慢走弱,资金面持续宽松,尤其是年底期间,再次出现了类似上半年度末宽松的资金面。在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区间的情况下,体现了央行对资金面逆周期的调节思路。市场方面,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尤其是中短端收益率,在资金面宽松的推动下,收益率持续下行,信用利差和期限利差进一步收缩。股票市场分化加剧,自主可控、消费电子、新能源等板块接连上涨,部分低估值周期股也开始跟随。可转债在11月份以后发行加速,是比较好的加仓机会,但随着年底市场情绪的好转,部分转债的估值已经处于中性偏高的水平。本基金在运作期内,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卖出了部分高价转债,置换入部分估值合适的低价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