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净值下跌6.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代码00089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6.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86元,累计净值为0.586元。

  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40%,今年以来收益-7.86%,近一月收益-8.72%,近一年收益18.86%,近三年收益-23.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4/6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13/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5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鑫鑫,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侨城A(持仓比例5.20%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4.81%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79%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93%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9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88% )、鲁泰A(持仓比例3.54%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3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0%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3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侨城A(持仓比例5.11%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4.82%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74%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5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10%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9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5%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74% )、鲁泰A(持仓比例3.63%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出现一定企稳信号,固定资产投资回升是主要驱动因素,另一方面,陆股通资金流入量显著增加,基本面与资金面共同支撑A股市场震荡上升,期间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创业板指上涨10.48%,风格延续三季度,继续偏向成长。

  ??组合仓位与结构与此前较为接近,四季度小幅跑赢基准。期间对地产、周期类板块的配置产生主要贡献。期间增持医药、银行,前者考虑到部分子领域基本面较为稳定,但受到集采等外部因素影响估值出现下降,安全边际上升;后者主要考虑宏观经济短期企稳减弱了对资产质量的担忧,同时逆周期政策调节带来中期基本面前景有所好转。

  ??目前时点来看,短期经济的企稳带来部分领域基本面出现回升,其中周期产业链的预期改善较为显著,关注其中潜在的交易性机会。中长期看,中小盘成长类公司仍然处在合理的估值区间,具备良好治理结构、行业前景的优质标的是下一步组合主要布局的方向。组合通过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结合自下而上选股长期持有,力争实现持续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