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净值下跌1.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基金02月03日下跌2.18%,现价1.056元,成交3467.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92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5.4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4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92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城源,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9%。

  刘明宇,自2018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邮储银行(持仓比例9.63%)、中国广核(持仓比例5.87%)、中国通号(持仓比例0.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美联储再次降息,中美贸易摩擦走向缓和,全球PMI呈现经济弱复苏迹象,美债收益率上行,海外权益资产上涨。人民币上涨,汇率一度重回7以下。

  国内方面,4季度经济数据有所企稳,PMI重回扩张区间,社零、工业增加值等数据超出预期,CPI持续上行。10月,受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消息的影响,A股上涨,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11月,央行超预期下调MLF和OMO利率各5个基点,释放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1年和5年LPR报价也均下降5个基点,债券收益率转为大幅下行;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以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为主,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叠加经济数据较好,股市短期内大幅上涨,重上3000点,封闭期较长的摊余成本法债基发行较多,对相应期限的债券形成较强的配置力量,债券收益率小幅震荡。4季度整体来看,债券收益率变动有所分化,10年利率债和3年以内信用债收益率小幅上行,3-7年的利率债和4年以上信用债收益率有不同程度的下行,股市整体上涨,其中小盘股整体表现优于大盘股,转债指数涨幅较多。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债券资产配置了合理的仓位和久期,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了一定的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