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7.60%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科技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科技领先混合,代码002707)02月03日净值下跌7.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97元,累计净值为1.0197元。

  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今年以来收益3.12%,近一月收益-0.22%,近一年收益38.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志勇,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洋股份(持仓比例7.27%)、捷顺科技(持仓比例7.0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46%)、京东方A(持仓比例5.13%)、TCL集团(持仓比例5.0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94%)、新北洋(持仓比例4.7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11%)、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84%)、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整体来看,四季度驱动市场上行的积极因素偏多——(1)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协议,双方互征关税由升转降,外需出口有回升的基础,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有所降低;(2)国内经济有企稳迹象,11月和12月连续两个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处于荣枯线以上,显示经济整体处于扩张态势。内外多重利好驱动下四季度A股震荡向上,其中受益竣工数据向好的建材、家电以及受益5G部署带来景气度上行的电子、传媒板块涨幅靠前;缺乏事件催化剂的国防军工、防御属性偏重的商贸零售及电力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垫底。

  四季度本基金维持高仓位。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较为均衡,科技、消费和金融地产板块均有配置。科技板块主要配置受益人工替代趋势的高端制造、景气度上行的网络安全和迎来拐点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金融地产主要配置低估值及受益集中度提升的龙头,消费板块主要配置区域性服务业龙头及家电龙头。总体来看,本基金四季度持仓的品种走势较好,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2020年,国内经济增长存在一定的韧性——贸易谈判阶段性达成协议有利于出口,逆周期调控发力将进一步降低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CPI上行对流动性的扰动在基数效应下有望逐步消除,全球流动性有望维持宽松;综上,A股结构上来看竞争优势明显、护城河较高的行业龙头有望维持估值溢价,依然是较好的配置品种,二线低估的优质公司有望被陆续发掘迎来估值修复。本基金将围绕上述思路筛选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888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