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7.11%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优势增长混合,代码000021)02月03日净值下跌7.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80元,累计净值为3.0380元。

  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2.45%,今年以来收益-2.56%,近一月收益-4.50%,近一年收益36.45%,近三年收益19.74%。

  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04.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晓辉,自2013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1%。

  刘平,自2015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5%)、卓胜微(持仓比例4.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7%)、璞泰来(持仓比例3.3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7%)、创业慧康(持仓比例2.7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美国经济呈现触底企稳态势。美联储于10月底开启了年内第三次降息,并再次启动了扩表行动。在美联储带领下,全球央行开启了新一轮宽松行动,使得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PMI纷纷触底反弹。中美双方就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预计2020年1月初正式签订协议。国内方面,央行先后下调MLF及OMO利率5个BP,标志着货币政策进入“量价兼顾”的阶段。年底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货币政策灵活适度、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并“强调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整体上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政策环境相对偏松的概率比较大。

  A股市场4季度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受益于货币政策放松的建材、家电、地产等行业表现较好,景气度不断提升的电子、传媒以及欧洲市场超预期带动下的新能源车板块表现较好,基本面不确定性增大的采掘、建筑、农业等板块表现较差。

  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度提高了股票仓位。主要增持了部分行业景气度较好、估值较为合理的新能源汽车、大众消费品等领域股票,以及地产、重卡等受益于货币政策边际放松而估值较低的部分股票,减持了部分基本面出现恶化、同时估值较高的个股。由于坚持了一贯的中高成长型价值投资风格,本报告期基金净值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