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鑫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66%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新华鑫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鑫回报混合,代码001682)02月03日净值下跌6.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0元,累计净值为1.2450元。

  新华鑫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2%,今年以来收益-5.26%,近一月收益-6.04%,近一年收益34.32%,近三年收益16.94%。

  新华鑫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秋,自2015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1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90%)、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7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6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数据呈现先下探再企稳的态势,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猪肉价格高位止涨,货币条件边际上变得更为宽松。资产配置方面,我们维持股债并重的策略,注重股票估值与公司基本面的匹配度、注重债券收益率与宏观基本面的匹配度,着力防范信用风险。股票方面,我们坚持区间低估策略,即根据行业和个股的相对估值水平,对观察池内的标的进行排序,并将排序结果作为配置与调仓的依据。我们根据市场总体的估值水平变化、行业之间基本面状况的对比,以及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度,维持权益总体持仓比例,持仓分布于医药、家电、食品饮料、传媒等行业以及部分制造业龙头企业,对于前期涨幅较高且估值偏贵的公司,我们进行了小幅减仓。四季度,我们的组合表现稳健,实现了明显的绝对收益。

  债券方面,我们根据市场收益率的变化,对组合久期进行了微调。短久期债券方面,我们以高等级债券作为主要标的,回避存在潜在信用风险的个券;中长久期债券主要以政策性金融债为主。转债方面,我们根据转股溢价率和正股吸引力的变化,适当降低了转债持仓,进行了结构调整,并继续对主流品种保持密切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3%,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3.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多因素共振下,经济增速可能会暂时企稳但持续性有待观察。经济的短期走势受库存周期、政策力度和国际经济状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具有较多的不确定性。中期来看,在地产、基建和传统制造业占主导地位的时代里显示出明显规律性的库存周期,未来可能会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而逐渐弱化,较高的宏观杠杆率和仍未完成的金融供给侧改革将对政策发力形成制约;此外,国际经济博弈将持续围绕“分蛋糕”而不是“做大蛋糕”展开。因此,目前阶段的经济增速反弹难以系统性提升强周期品种的估值水平。同时,我们再次强调,我们并不担心经济断崖式下行。现有的总供给水平上,符合健康实用趋势的低值消费品韧性有望保持,设备更新空间依然存在。总体来看,经济缓慢下行且节奏可控,旧经济领域资本开支明显变慢,新经济值得期待但已经出现轻度估值泡沫。

  对于信用债市场,信用状况依旧不乐观。2019年违约家数和金额均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多数债务融资需求较大的传统行业均出现了集中度提升趋势,主流机构只选择主业明确、市场地位稳固或政府支持模式清晰的企业进行债权投放。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存量经济模式下,有庞氏特征的主体和周边生态将逐渐减量直至退出市场,让位于合理、真实、有效的融资需求。从实体经济和债券市场映射到资本市场,股票分层的趋势虽有阶段缓和但难以逆转。存量经济中,弱肉强食,龙头企业成本低、品牌响、渠道强,这些壁垒仍在越筑越高;新经济中少数能够创造需求、引领需求的企业有望持续享受估值溢价。

  在经济下行、有效融资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与历史比较,股票估值整体不高,但很多标的的盈利会随着宏观经济的下行而迅速下行,与基建、地产和传统制造相关的行业及标的下行会更快。在宏观经济从稳态到激发态再到新稳态的过程中,我们更注重业绩及业绩增速的内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持续关注成熟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新经济中符合消费升级与技术创新方向、具有较高确定性的行业和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