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代码007132)02月03日净值下跌4.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01元,累计净值为1.0101元。

  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0%,今年以来收益-5.91%,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少杰,自2019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3%)、中升控股(持仓比例5.20%)、石药集团(持仓比例4.84%)、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8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98%)、五粮液(持仓比例2.76%)、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7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对温和,受益于外部有利环境和所投资企业自身经营状况良好,本季度基金取得不错的正收益。权益仓位方面,基金于本季度结束建仓,权益仓位升至60%以上。在行业方向上,我们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人口逐渐老龄化的消费行业和医药行业,和新一轮由5G带来的科技创新机会。目前行业配置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金融、可选消费、科技资讯、地产等行业。

  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为理念,专注于基本面研究,以龙头股投资为导向,主要投资白马龙头股票和高股息率股票。选择投资标的时更看重企业长期稳健业绩增长能力而不过分追求短期高业绩增长;挖掘不同行业绩优股,分散投资降低风险。希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的情况下,取得所投资的一揽子企业良好业绩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49%,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