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永福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夏永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永福混合C,代码002166)02月03日净值下跌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40元,累计净值为1.8040元。

  华夏永福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71%,今年以来收益-1.85%,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25.54%,近三年收益25.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家琪,自2016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72%)、璞泰来(持仓比例1.41%)、恩捷股份(持仓比例1.2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1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08%)、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0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际方面,美国经济依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市场以及美联储对于明年继续降息的预期已经明显下降,美国国债到期收益率继续反弹。欧元区和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PMI在四季度出现阶段性的回升,风险资产上涨,黄金价格回落。国内经济相对平稳,房地产依然是年内经济平稳的主要贡献力量,通胀压力受到猪肉价格的上涨在四季度有所加大,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落地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人民币小幅升值。

  四季度债券到期收益率先上后下,整体窄幅震荡没有明显的趋势性机会,资金利率平稳,期间央行下调了MLF、OMO以及LPR等政策利率。信用债继续跟随市场波动,永续债和中低等级信用债利差继续压缩。得益于经济阶段性企稳的预期以及中美贸易阶段性成果落地,可转债和股票市场在四季度成为表现最好的大类资产。

  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股票和可转债仓位,保持了纯债部分的持仓和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夏永福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1%;华夏永福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