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益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长城久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益混合A,代码002543)02月03日净值下跌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2元,累计净值为1.1062元。

  长城久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2%,今年以来收益-3.43%,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4.20%,近三年收益9.31%。

  长城久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强,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5%)、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8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83%)、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6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6%)、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6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5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经济逐渐企稳,并呈现复苏的迹象。多项经济数据均触底反弹:11月和12月的PMI连续两个月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11月社零增速重回8%的增长;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6.2%。经济企稳背后,一方面是国内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不断加大,如年底提前下放2020年地方专项债额度,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均呈现较强的韧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第一阶段的协议有望在近期签署,影响经济增长的最大外部不确定因素暂时消除。外围经济方面,继9月降息后,美联储在10月份下调联邦基准利率25个基点,失业率继续保持历史低位。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以及降息的大环境下,经济步入衰退的概率较低。欧洲经济方面四季度出现见底的迹象,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出现回升。

  货币政策方面,四季度出现较为明显的宽松迹象:四季度,央行下调1年期MLF的中标利率5bp,与此同时,1年期和5年期的LPR报价也下降5bp;下调7天和14天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5bp。通胀方面,四季度的CPI数据继续走高,11月同比增长4.5%。但11月份的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出现改善,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本轮非洲猪瘟的负面冲击仍未结束,通胀高点有望在2020年一季度到来。银行间流动性处于非常宽松状态,10Y国开债收益率先上后下,年末收于3.58%。

  权益市场四季度继续上涨,但分化进一步加剧。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和医药板块表现较为疲弱,机械、建材、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中美贸易摩擦迎来曙光,外资对A股的配置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热度不减,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

  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在四季度降低了部分权益仓位,持仓主要以蓝筹股为主。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及可转债打新,增厚了部分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久益混合A级基金份额净值为1.1455,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99%;长城久益混合C级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5,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