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领先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东方红领先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领先精选混合,代码001202)02月03日净值下跌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20元,累计净值为1.3820元。

  东方红领先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51%,今年以来收益-0.08%,近一月收益-0.79%,近一年收益15.57%,近三年收益31.44%。

  东方红领先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华软件(持仓比例2.0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0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4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4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37%)、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1.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四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上证综指在四季度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随着经济数据的企稳,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缓解,一些盈利能力稳定的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所修复,但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未来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

  转债方面,四季度转债的估值水平继续抬升。目前转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合理区间,一些中高评级的转债相比其对应股票已经不再具备估值优势。相比2019年初,转债的配置价值有所减弱。但长期来看,转债仍然是一个良好的投资品种,可以耐心等待更多的投资机会。未来转债市场主要以自下而上、精选个券为主,随着转债市场的继续扩容,仍有很多优质转债的机会可以继续挖掘。

  债券方面,进入四季度后,受美国推迟部分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专项债提前发行预期、猪价推升CPI大幅上行以及逆周期调节政策下经济企稳的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利率债延续了9月以来的反弹走势,10年国债从三季度末的3.1%附近上行至3.3%。进入11月份后,公布的10月份社零,工业,投资及环比近乎腰斩的社融带动收益率开始下行,叠加央行下调OMO及降准预期,10年国债重新回到3.1%的位置。受益于宽松的资金面,短端利率进一步下行,期限利差拉开。在缺资产的大环境下,信用利差进一步压缩。

  展望2020年一季度,债市或承压。逆周期调节政策叠加库存周期的影响,经济短期企稳的预期增强:地产在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下较难出现大幅下跌,一季度专项债发力也将使得基建投资回升明显;外部环境来看,贸易战缓和,对出口的负面影响边际减小,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所提升;一季度信贷投放力度也是季节性最大时期,预计社融及信贷数据都较好。因此,经济大幅向下的可能性短期基本排除,债市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而中长期看,经济下滑的趋势仍然不变,加上资金面持续宽松、流动性预期稳定,市场普遍处于“缺资产”的状态,因此债市调整幅度也有限。操作上,关注利率债调整后的配置机会;信用债方面则仍以票息策略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挖掘超额收益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83元;本报告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