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A,代码005974)02月03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6元,累计净值为1.0976元。

  东方红配置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6%,今年以来收益-2.04%,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8.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令超,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7%。

  徐觅,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阳纸业(持仓比例1.8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25%)、吉利汽车(持仓比例1.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09%)、广汽集团(持仓比例1.0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方面,四季度初受猪价上涨影响,CPI读数加速上行,市场对通胀的关注度提高,长期限债券收益率延续上行趋势。进入11月后,伴随着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下调,做多热情重燃,期间虽有中美贸易摩擦、地方债额度提前下发等事件冲击,市场整体表现仍然较强,优质高等级信用债受到追捧。组合在三季度已提前对长久期利率债进行止盈,降低杠杆水平,有效规避了市场调整对组合的冲击。展望未来,货币政策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短期做出大幅度宽松举措的预期较低。伴随着优质资产的收益率持续走低,我们将以投资级信用债配置为主,稳定地获取票息收益;积极运用利率债交易策略;并发挥团队信用研究的传统优势,坚持自下而上的个体研究,着重调研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龙头和政策支持地区的城投债,努力为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健的回报。

  权益方面,四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上证综指在三季度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随着经济数据的企稳,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缓解,一些盈利能力稳定的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所修复,但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未来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

  转债方面,四季度转债的估值水平继续抬升。目前转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合理区间,一些中高评级的转债相比其对应股票已经不再具备估值优势。相比2019年初,转债的配置价值有所减弱。但长期来看,转债仍然是一个良好的投资品种,可以耐心等待更多的投资机会。未来转债市场主要以自下而上、精选个券为主,随着转债市场的继续扩容,仍有很多优质转债的机会可以继续挖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20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05元;C类份额净值为1.111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113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