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添辉定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嘉实新添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添辉定期混合C,代码005089)02月03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1元,累计净值为1.1001元。

  嘉实新添辉定期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1%,今年以来收益-1.53%,近一月收益-1.94%,近一年收益3.5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扬,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0%)、万科A(持仓比例2.4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6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宏观层面总体运行平稳,实际增长低位运行,通胀有所抬升,逆周期政策力度有所加码。通胀方面,10月国庆之后猪肉出现一轮快速上涨,并带动相关禽肉类价格普遍上涨,年末至2020年一季度的通胀预期从3%左右抬升至5-6%的水平,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一度加强。但10月末开始,经济政策重心逐渐转化为“以稳为主”的基调,逆周期政策力度有所加大。一方面,财政政策上,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额度,地方政府积极储备项目;另一方面,货币政策从总量流动性和疏通利率传导机制双管齐下,随着产业政策上食品价格调控力度的加大,年末通胀预期得到阶段性平稳,对货币政策的掣肘也有所减弱,因而货币政策上从11月开始连续下调公开市场利率、MLF利率和LPR利率,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四季度海外市场方面不确定性也有所下降,中美谈判出现边际改善的迹象,12月第一阶段贸易谈判达成,全球风险偏好边际提升。

  ??债券市场四季度主要受到通胀和流动性预期扰动,收益率总体先上后下。总体看,收益率普遍大幅下行20bp左右,特别是中短端利率债和中低久期绝对收益率较高的信用债品种,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变化不大,曲线陡峭化。

  ??转债部分,通胀扰动过后流动性回归宽松,随着逆周期政策的加强和全球风险偏好改善,转债的平价和估值水平都得到提升,中证转债指数经历10-11月的盘整后12月上扬,四季度总体上涨6.59%。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本着稳健投资原则,在风险和收益之间进行平衡。因10月基金开放,规模大幅缩水,组合降低权益仓位,积极参与打新,债券以高等级信用债和存单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添辉定期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3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4%;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添辉定期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