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安裕回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安裕回报混合A,代码004823)02月03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1元,累计净值为1.1541元。

  上投安裕回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1%,今年以来收益-0.46%,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14.1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曙光,自2018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3%。

  施虓文,自2018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3%。

  陈圆明,自2019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2%)、广宇发展(持仓比例2.88%)、中国汽研(持仓比例2.59%)、弘亚数控(持仓比例2.0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3%)、川投能源(持仓比例1.72%)、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64%)、奥佳华(持仓比例1.52%)、福能股份(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处于小滞涨环境。CPI增速在9月份破3%以后一路上行,压力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消费数据等经济数据低位徘徊。央行主动下调公开市场利率以及MLF利率以体现对宏观经济的呵护。在货币政策加码下,金融数据呈底部企稳的趋势。证券市场表现方面,债券市场在通胀的压力下,先跌后涨。以10年期国债为例,收益率在10月底一度上行20bp至3.3125,随后随着利率走廊利率的下调,收益率回落至3.1322,全季度走势基本持平。转债市场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下,受到溢价率和平价双轮驱动,整体表现较好,可转债指数上行6.82%。权益市场上涨,上证综指四季度上涨4.9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其中建材、家电、汽车、传媒、电子等行业涨幅靠前。

  运作期内,本基金债券投资方面,在收益率高点时积极拉长了久期,股票配置以高股息低估值的品种为主,以性价比出发点,选择具备绝对收益属性的品种,以期为组合提供增厚收益。

  展望后市,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倾斜力度有所加大,这对信用的扩张和经济的企稳都将起到重要的托底作用。库存周期有望阶段性筑底回升,通胀的压力在上半年较大,在此环境下预计市场整体上行和下行空间都有限。组合将保持中性的仓位,坚持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品种,争取创造稳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7%,

  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