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博弈大健康板块 需要警惕累计涨幅较大医药股

  “鼠年”A股首个交易日,沪深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盘后数据显示,“机构专用”、“深股通”、“沪股通”为首的主力席位在大健康板块中频频现身。

  海王生物近五个交易日四天涨停,受到消息面刺激,该股昨日早盘便“一字”涨停。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海王生物是否有生产口罩等用品,公司表示其参股公司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有进行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产品生产。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司在董事局主席张思民的指示下紧急成立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尽一切可能优先保障医院需求,全力保障药品、器械、医用耗材等防控物资的供应。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了926万元,同时卖出1215.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深股通”近期频频现身大健康个股,昨日“深股通”买入较多的个股还包括仁和药业、新华制药、通化金马、冲药控股、华润三九、仙琚制药、以岭药业等十多只。

  与“深股通”踊跃买入大健康板块形成较大反差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在相关个股大涨之时选择了卖出,其中就包括海南海药、鱼跃医疗、九安医疗、奥美医疗、九典制药等。不过“机构专用”在个别品种中也有所加仓,如欣龙控股、蓝帆医疗、凯普生物等。

  再来看看“沪股通”方面,昨日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该席位与“深股通”操作有类似之处,也多集中在于大健康板块中,相关个股包括润达医疗、新华医疗、哈药股份等短线热门品种。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部分医药股近期涨幅惊人,而提前布局这些品种的机构有选择的在节后减磅也在情理之中;此外,机构专用席位近期更看好医疗板块,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而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医药股不宜再去追高。

关键词阅读:大健康板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