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聚利债券(LOF)净值上涨1.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泰达聚利债券(LOF)基金02月04日下跌4.66%,现价1.179元,成交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0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9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8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磊,自2020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6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发达国家PMI低位企稳,英国摆脱硬脱欧风险,中美有望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全球流动性保持宽松,投资者修正了悲观预期,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国内方面,虽然CPI屡创新高,但央行货币政策并未转向紧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增长政策导向,月度工业生产也有所回暖,经济有触底迹象。

  债券市场方面,受CPI冲高影响,债券市场一度显著调整,得益于稳增长的宏观政策基调,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央行降低了公开市场利率,并引导资金市场利率降至2%以下,极大鼓励了债券市场的做多热情,报告期内收益率曲线呈牛陡变化,陡峭化下行;可转债方面,受正股上涨以及机会成本降低双重因素推动,可转债市场总体录得较好涨幅,多只转债触发强赎条款,赚钱效应推动估值水平进一步抬升。

  本组合主要关注可转债与利率债轮动的投资策略,持仓偏重金融转债以及绩优股转债;报告期内,考虑转债估值水平偏高,我们小幅降低了可转债持仓,并相应增加了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