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瑞和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中金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瑞和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6277)02月04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5元,累计净值为1.0375元。

  中金瑞和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今年以来收益-0.53%,近一月收益-0.53%,近一年收益3.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8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

  董珊珊,自2019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昊海生科(持仓比例1.81%)、宝兰德(持仓比例1.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量化的方法来进行资产配置和构建股票组合,主要配置了大盘股,并根据市场环境适时加减仓。

  2019年底,中国经济平稳收官,A股市场主要指数再度上涨。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2%,与11月持平,维持在年内次高点。12月新订单指数微降至51.2%,维持在线上并仍处年内高位,指向内需仍较平稳,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反弹至50.3%,创18年6月以来新高,外需有所走强。价格回升,库存去化。总的来看,12月制造业PMI高位持平,延续了11月以来的扩张态势,且供需两端均较活跃,特别是外需和生产指标表现突出;四季度PMI均值也要高于二季度和三季度水平。全球不确定性高位回落,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全球经济增长边际企稳,PMI数据开始有所好转,市场预期2020年一季度经济或有弱复苏。

  展望2020年,预计国内经济增速窄幅波动,大幅回升或者回落的可能性较小,全年实际GDP增速稳定在6.0%左右,名义GDP回升至8%。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的阶段性企稳延续至年中,下半年小幅回落的概率较大。货币政策显著收紧和大幅宽松的概率较小。基本面企稳和CPI快速上升制约了货币政策在总量层面进一步宽松的空间,预计2020年的降准幅度小于过去两年,银行间流动性也难进一步宽松。中美在贸易层面有望处于缓和期,特朗普在大选年有改善经济的主观诉求,贸易摩擦升级的可能性较小。但是7月民主党初选结束前后,大选形势将逐渐明朗,无论竞争对手是否有威胁,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和策略都有可能转变,叠加第一阶段协议执行效果和第二阶段协议谈判进程未知,下半年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升高。就目前来看,降准符合预期,有助于维持年初流动性,表明政策维稳态度,提升风险偏好;预计1月份公布的年报预告整体良好;注册制加速落地,利率市场化推进,中长期利好A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瑞和A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0%;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瑞和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