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398)02月04日净值上涨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0元,累计净值为1.2550元。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37%,今年以来收益-1.62%,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19.49%,近三年收益-0.77%。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7.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

  张亮,自2019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3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8.8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8.8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1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3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23%)、宁沪高速(持仓比例5.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3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但部分领域出现一定弱复苏迹象。四季度社会融资情况仍较好,11月与12月的官方制造业PMI回到50的荣枯线上方,制造业企业新增订单开始回暖。11月的工业增加值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好于预期。从企业库存周期的角度看,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显著回升,而企业产成品库存仍在持续去化,当前经济处在被动去库存过程。

  政策层面,四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基调,来年底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保持稳定,而资本市场政策则仍维持相对积极的趋势,如再融资放松、注册制推动等。

  海外市场方面,欧洲经济仍然疲弱,但法国与德国出现边际企稳迹象。中美贸易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整体看四季度全球市场环境相对友好,全球风险资产呈现齐涨态势。

  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市场整体维持强势。四季度消费电子延续三季度以来的强势,尤其是半导体,在三季度已经有很大涨幅的基础上,涨幅仍然巨大。另外有积极变化的行业是新能源汽车和游戏,分别在11月和12月开始出此案明显的超额收益。

  本基金四季度的配置相对稳健,以蓝筹白马居多,本季度净值上涨8.61%,基本跑赢大部分指数。

  中美贸易战让我们认识到在高端制造业上我国仍有较大短板,目前已经看到国家对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不断提升,科创板提速推行将引领科技企业发展的方向,且该类企业在减税降费中受益程度也相对较高,相关公司迎来较好的发展契机,未来优势龙头企业将凭借多年技术以及人才累积,发展速度将加快,我们将重点从科技中寻找具备自身技术产品优势的公司深入研究寻找投资机会。不仅从中美贸易战,从我国经济运行阶段来看,也将进入精致化发展的阶段,对增长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各行各业中能够摆脱粗放型发展收获自身优势的公司都值得重视,基金持仓的重点行业中都存在这样的机会,后期也将继续积极挖掘。

  展望2020年一季度,预期市场主线仍会围绕景气度与性价比两条线索展开。当前看来,经济仍处在小级别复苏阶段,被动去库存叠加数据真空期与地方专项债到位下的春节开红,预期基本面上更利于股票等风险资产。权益市场而言,春季躁动行情下看好补库的原材料资源品龙头与基本面改善的部分汽车、电新等中游制造业龙头,同时关注具备高资产性价比的金融板块与高景气度延续的消费电子、云计算、5G应用端的科技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