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1%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核心动力混合,代码400011)02月04日净值上涨2.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38元,累计净值为1.4508元。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57%,今年以来收益-2.63%,近一月收益-3.29%,近一年收益16.63%,近三年收益0.59%。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泽,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1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5%)、五粮液(持仓比例1.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5%)、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5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5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10月、11月,市场整体震荡下行,前期机构持有集中度较高的个股有所调整,主要集中在消费白酒、农林牧渔等行业。12月市场经过调整后整体呈现上升趋势,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回顾四季度宏观环境,受猪价持续走高的影响,11月CPI持续攀升至4.5%,但是预计猪瘟的影响在春节后会有所回落。虽然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是通胀结构分化较为明显,上涨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项目所贡献。另一方面,PPI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中下游行业景气度回暖,推动工业企业利润明显回升,从10月的-9.9%回升至+5.4%。市场流动性方面,在市场降准的预期下,整体流动性预期较为温和,北上资金方面也保持持续净流入的态势。结合以上等诸多利好因素的驱动下,市场风险偏好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在5G、半导体等概念题材的催化下,以新型科技产业为代表的行业超额收益较其他行业依然显著。经过了2019年成长明显占优的涨幅环境下,一些高热度板块存在一定的止盈压力,但是A股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在合理范围内。在宏微观环境较为稳定的假设预期下,市场风格可能会往相对表现低估的周期板块扩散。本基金根据实际投资环境,合理分配权益与固定收益的投资比例,积极寻求稳健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