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3%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代码260110)02月04日净值上涨2.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0元,累计净值为1.7950元。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63%,今年以来收益-3.69%,近一月收益-4.03%,近一年收益36.53%,近三年收益57.89%。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6.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4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3%)、北新建材(持仓比例7.03%)、五粮液(持仓比例6.1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77%)、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77%)、索菲亚(持仓比例4.5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4%)、一心堂(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呈现较为明显的季末效应,包括工业生产与货币金融数据在内的部分数据在9月份冲高之后,10月均如期出现走弱,而11月的宏观运行数据再度好转,呈现出生产热而投资消费稳的特征。工业生产较强且仍主要受地产基建需求的支撑以及相关行业库存低位补库需求的影响。投资整体较为平稳,其中房地产投资全年保持了高度韧性,增速长时间维持在10%左右,预计竣工逻辑逐步兑现、“因城施策”等将继续支撑地产韧性延续至2020年。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盈利预期较差是今年持续压制制造业投资的重要因素,从4季度的情况来看,制造业投资仅在低位保持稳定,而随着12月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制造业投资有望在2020年边际回暖,此外出口产业链对于库存周期的拉动还可能对相关价格以及投资活动带来支撑。受制于新增资金不足的影响,基建投资在4季度整体偏弱,发力的时间点还需待到2020年1季度,目前1月份已公布的地方债发行计划已超1000亿,好于2019年同期。对央行而言,为防范通胀预期的形成,4季度央行在价格工具的使用上较为克制,但仍积极维护了市场流动性的充足,银行间隔夜利率在季末处于历史低位。往后看,跨过1季度通胀高点之后,央行操作“降息”价格工具的空间将再度打开,而降准工具的使用约束相对较少。

  ??4季度A股指数表现较好,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7.4%,10.6%和10.5%,其中建筑材料、家用电器、传媒、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

  ??展望2020年,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地产投资的韧性延续,财政货币政策协同发力;为实现降成本以及适时对冲流动性缺口,降准“降息”仍有一定空间,宽货币仍是经济筑底阶段的常态。预计2020年实际GDP增速将大致维持在6%附近,“翻番”目标得以实现。

  ??反映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预计将见底温和回升,但抬升幅度有限,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盈利分化仍然较为明显。A股估值水平目前不高,但未来或将受制于盈利水平。资金短期不排除出现波动,通胀也可能对货币政策节奏带来一定制约,但不改变政策宽松方向,全球流动性预计将重回扩张,资金面长远无虞。2019年A股表现亮丽,但从市场情绪来看,并无出现亢奋甚至泡沫状况,市场情绪面较为平稳,这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平稳发展。长期来看,A股及个股更多受基本面、盈利的影响。在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保持适当的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操作上更加侧重选股,侧重于长期因素,基于企业的长期基本面和估值,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价值投资,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期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