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3835)02月04日净值上涨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40元,累计净值为1.5840元。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40%,今年以来收益1.73%,近一月收益0.70%,近一年收益27.43%,近三年收益56.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尤柏年,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3%)、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9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8%)、欧菲光(持仓比例4.5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8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90%)、万科企业(持仓比例2.7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74%)、万科A(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港股及国内市场均出现上涨。A股方面,经过一个多月的盘整,四季度后半段在科技股及中小盘的带动下继续上行,延续了19年初至今的上行趋势。香港方面,与我们前期判断一致,整体局势边际改善后港股市场出现估值修复,整体涨幅与A股保持一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深圳成指上涨10.42%。恒生指数上涨8.04%,恒生国企上涨9.48%。本基金在四季度调整了投资策略,减少了指数权重股的配置,大幅增加了科技相关的标的。港股方面,考虑到估值修复的空间,仍然保留了近三成的仓位,主要也是集中于科技相关标的。因此四季度整体业绩表现显著好于三季度。此外,科创板新股也对基金净值产生了一定的正面贡献。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仍然认为港股市场已经处于价值修复进程中,虽然短期内岛内局势的变化仍可能导致指数的波动,但是中长期视角下,港股市场逐渐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A股方面,我们认为市场整体仍处于无风险利率下行和资产荒背景下的上行周期,且上行的速度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快。虽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政策维稳背景下经济失速风险较小。我们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将陷入长期化,但今年是美国总统的选举年,中美贸易谈判显著恶化的风险明显小于前两年,且美国在中东和欧洲牵扯精力增多,总体外围环境会好于2019年。行业方面,我们认为在经济调结构背景下,周期类行业仍然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牛市趋势下,本基金重点投资的新兴产业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资金面方面,预计外资仍将持续流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季度,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组合净值增长率12.1%,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