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进取回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3%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诺安进取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进取回报,代码001744)02月04日净值上涨3.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0元,累计净值为1.0480元。

  诺安进取回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今年以来收益-0.68%,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19.30%,近三年收益5.85%。

  诺安进取回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玉良,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裴禹翔,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3.25%)、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24%)、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90%)、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58%)、志邦家居(持仓比例2.4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01%)、中国软件(持仓比例2.01%)、蒙娜丽莎(持仓比例1.83%)、帝欧家居(持仓比例1.7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济数据方面,12月官方制造业PMI持平于11月的50.2,连续两月荣枯线以上,且相关指标延续11月以来的好转趋势,预计12月工业增加值从11月高位小幅回落,整体震荡回升,固投和消费走平,进出口单月大幅改善,房地产销售小幅回落;CPI小幅上升,PPI大幅反弹,工业部门继续被动去库;社融信贷数据表现较好,增速有望小幅回升。预计4季度实际GDP增速持平3季度于6.0%,名义GDP增速小幅回落至7.5%,2019年实际GDP增速6.1%,名义GDP增速7.8%。往后看,1季度大概率延续2019年4季度以来的阶段性企稳。政策方面,稳增长政策陆续落地。1月2日,提前下达专项债启动发行,根据中债登地方债发行信息统计,1月已披露的专项债发行计划超过6000亿,发行节奏快于预期,1季度的总发行量接近1万亿。从投向来看,9月国常会要求提前下达专项债不得用于房地产、债务置换等方向,因此1万亿额度将大部分投向基建。作为对比,2019年1季度专项债发行约6660亿,其中仅有27.6%(1800亿)左右投向基建,因此1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大概率有所反弹。1月6日,全面降准50BP落地,释放流动性8000亿左右,后续央行大概率继续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主动投放MLF等方式填补春节前的资金缺口,预计短期内流动性保持相对充裕的水平,也有利于信贷向实体经济的投放。

  资本市场展望:对于债市来讲,弱势震荡行情或将延续,在规避部分信用等级低的企业债违约风险同时,继续维持高等级、短期限的债券作为本产品投资部分。对于股市来讲,经济弱企稳,货币相对宽松的预期仍在,优质蓝筹股以及低估值业绩增长的成长股都会是我们投资的方向,如国企改革、战略新兴产业等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也会不断挖掘。但在震荡市场中,我们会更注重个股的业绩增长以及转型的实际落地效果选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