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锋混合,代码320003)02月04日净值上涨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83元,累计净值为3.2418元。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81%,今年以来收益-4.43%,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16.11%,近三年收益6.07%。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6.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谷,自200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2.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4%)、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44%)、新和成(持仓比例2.34%)、羚锐制药(持仓比例2.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76%)、蒙娜丽莎(持仓比例1.70%)、苏博特(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但在中美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升,市场对于高弹性的主题投资板块热情很高,传媒、汽车等估值较低的板块在云游戏、直播电商、特斯拉等主题带动下,大幅跑赢市场。我们的组合在四季度调整幅度不大,持仓结构较为均衡。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市场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保持乐观的操作思维或仍有必要,主要理由在于:①国内宏观经济韧性较强,在政策保持托底维稳的思路下,短期失速下行的风险较小;②市场流动性仍处于宽松状态,外资对A股的配置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③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在历史中间位置;④市场财富效应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从选股策略上来讲,我们认为过去一年,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给了部分短期业绩高增长公司过高的估值,在没有持续业绩高增长支撑的条件下,这类伪成长股存在较大“双杀”风险。因此,在公司成长质地与估值的权衡上,我们未来更倾向于估值的合理性,重点会在大盘价值股和小盘成长股两个板块构建组合,前者部分公司的股息率还在5%左右,后者部分公司的PEG在1倍附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