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5%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90009)02月04日净值上涨3.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70元,累计净值为2.3950元。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53%,今年以来收益-2.06%,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31.56%,近三年收益31.89%。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亮,自2017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03%)、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4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35%)、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国内的宏观经济开始出现企稳的特征。PMI指数已经超过50,显示出经济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在行业层面,我们注意到地产销售依然保持较强的韧性,并推动产业链上的工程机械、建材行业达到高景气度。同时衡量消费的社会零售品总额增速在四季度也出现企稳。因此我们对国内经济总体判断偏乐观。

  在资金层面,尽管面临CPI高企的影响,衡量市场资金水平的LPR(贷款基础利率)依然出现了下降。显示出较为宽裕的资金面。

  受益于企稳的经济基本面和宽裕的资金面,股票市场在四季度表现较好,本基金在四季度实现收益率7.75%。

  在操作方面,本基金基于估值水平逐步减持了市场抱团的部分高估值消费和医药类股票。同时增加了制造业的比重,主要集中在家电、部分收益景气度抬升行业(消费电子和新能源)的制造业。

  后续我们将继续秉持持有人利益第一的原则,审慎投资,立足中长期跟随优秀企业共同成长。谢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