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医药健康产业精选灵活配置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7%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中海医药健康产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医药健康产业精选灵活配置C,代码000879)02月04日净值上涨3.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60元,累计净值为1.9860元。

  中海医药健康产业精选灵活配置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59%,今年以来收益0.17%,近一月收益-0.29%,近一年收益50.93%,近三年收益88.70%。

  中海医药健康产业精选灵活配置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小金,自2018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4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30%)、老百姓(持仓比例9.28%)、安车检测(持仓比例7.82%)、康弘药业(持仓比例7.39%)、南微医学(持仓比例6.1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8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12%)、凯利泰(持仓比例4.0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医药行业进入了政策落地执行期,对于行业和公司的影响将进一步深化。抓大放小,去伪存真。我们认为,只要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变、只要医药卫生费用总支出在稳健增长,那么我们对于行业的需求就不用担心,剩下的问题就是在大变革时代中去寻找受益的行业和优秀的公司。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主要增持了拥有长期产业逻辑、内生增长质量扎实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等景气度向上或继续维持的产业,减持了部分风险收益衡量下来性价比较低的个股。

  医药板块后续精选个股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我们将继续坚持立足基本面,通过核心竞争力、业务指标和财务指标交叉验证、企业家精神等几个维度遴选优质公司纳入组合,同时兼顾业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1.810元(累计净值2.05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5.13%,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84个百分点。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1.743元(累计净值1.98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4.8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55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