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0%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进取策略混合,代码580005)02月04日净值上涨3.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4元,累计净值为1.6854元。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91%,今年以来收益-1.72%,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32.54%,近三年收益21.68%。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18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2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7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97%)、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7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27%)、招商积余(持仓比例2.25%)、佳发教育(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以来,随着年末流动性相对宽松,在中美贸易战缓和以及经济边际企稳的双重利好下,A股市场全面上涨,其中万得全A、上证50和创业板50分别上涨6.8%、5.7%和15.3%。

  分行业看,受经济边际企稳提振,周期板块估值回归,整体涨幅靠前,其中建材、汽车、房地产、有色板块涨幅均在10%以上;其他业绩有支撑,估值具备优势的行业如家电、电子和传媒行业涨幅也在15%左右。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农业、旅游等行业涨幅靠后。

  我们认为,经济是否企稳需要更多数据的验证,特别是1季度基建投资能否支撑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放缓;此外,不管是高企的猪价,还是中东紧张的局势带来油价的上行风险,通胀始终是悬在权益市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在操作上,4季度本基金整体仓位保持中性未作大的变动,基于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以及估值性价比分析,适当增加房地产,机械等行业配置,降低了银行配置,保持资产组合的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