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代码202002)02月04日净值上涨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004元,累计净值为2.5344元。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97%,今年以来收益2.95%,近一月收益2.64%,近一年收益41.29%,近三年收益34.08%。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0.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4%)、纳思达(持仓比例4.13%)、五粮液(持仓比例3.70%)、凯莱英(持仓比例3.3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1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4%)、岷江水电(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大幅反弹,二三季度震荡整理,四季度又开始出现上涨行情。四季度,中美贸易关系虽有反复,但整体上开始有所缓和;市场开始关注国内宏观形势;虽然猪价大幅度上涨,导致CPI较高,引发滞胀的风险;但随着国内稳经济政策不断出台,货币政策稳健适中,经济基本面预期在发生改变,随之,资本市场风格也开始有所变化;过去两年大幅上涨的核心资产受制于高估值压力的情况下,股价开始回调;而过去几年一直在回调的周期股开始企稳反弹;新能源汽车、MCN等主题也开始活跃,市场不断出现热点;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以及增发新规的实施,中小市值个股也开始活跃。总体而言,医药消费等核心资产开始调整,股价处于底部的其他板块开始反弹,市场热点不断,资本市场回暖迹象极为明显。本基金在四季度较少择时,但对于市场判断偏谨慎,因此增加了家电和银行的配置,减少了5G板块的配置,在医药消费上依然布局较多,并未明显调整;同时增加了少量的周期股。目前基金处于仓位偏高水平,投资主要集中医药、电子和白酒。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28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