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1%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代码519688)02月04日净值上涨3.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54元,累计净值为3.6172元。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4.32%,今年以来收益-2.66%,近一月收益-3.61%,近一年收益41.86%,近三年收益62.23%。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84.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崇,自2017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9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44%)、万科A(持仓比例7.3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1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68%)、科大讯飞(持仓比例6.0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2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8%)、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有所企稳,通胀分化,受猪肉价格同比大幅走高影响,CPI继续攀升并过4%,PPI在三季度变负后于四季度继续走低到-1%以下。四季度政策层面延续稳健略宽松货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融资成本下行,同时强调房炒不住,鼓励科技创新。四季度A股市场行情扩散和分化并存,其中,以半导体为首的电子行业延续强势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军突起,而以食品饮料和医药为首的大消费板块4季度涨幅靠后。传统行业中景气高位的建材工程机械等龙头股价不断创历史新高,低估值板块如大金融行业估值略有修复。

  本基金四季度大部分时间保持中性略高仓位,坚持自下而上选择相对安全并有望获取绝对收益标的,个股集中度略有上升。行业层面,降低医药、教育以及检测等防御性行业配置比例,提高大金融、计算机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配置比例。从四季度整体表现来看,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维持谨慎乐观态度。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利率水平以及政策取向,我们仍旧认为大类资产配置中权益最优,从估值盈利匹配度来看,有不少传统行业优质公司股票仍旧值得投资和持有。另一方面,我们将高度重视通胀风险,谨防CPI回落幅度和速度低于预期带来市场波动。其次,长期逻辑通畅的新兴产业(如医疗服务、创新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经历2019年大幅上涨后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未来将进入景气和业绩验证阶段,从历史来看,大概率相当一批公司业绩会低于预期。再次,核心资产的概念已深入人心,相关核心资产股票已不再便宜,那么简单抓龙头买入持有可能已经不再那么有效,至少要有预期未来收益率可能会下降。本基金后续继续关注一二线房地产龙头、医疗服务器械、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科技硬件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优质标的,坚守能力圈和安全边际,逆向投资,做中长期布局,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