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幸福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5%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华安幸福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幸福生活混合,代码005136)02月04日净值上涨3.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41元,累计净值为1.3541元。

  华安幸福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41%,今年以来收益3.89%,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62.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莹,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29%)、春风动力(持仓比例6.02%)、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81%)、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77%)、工业富联(持仓比例5.65%)、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01%)、万科A(持仓比例4.3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8%)、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2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先抑后扬,风险偏好继续提升。成长股整体表现优于蓝筹股,本基金成长股持仓占比较高,且在四季度加大了科技股配置,跑赢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宏观数据回暖,货币、财政、地产等都有边际宽松迹象,预计未来货币空间大于财政。同时外部贸易摩擦缓和,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整体上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险偏好仍将处于较高水平。

  尽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但是传统经济模式下,投资(地产、基建等)对GDP影响大,相关的银行、地产、家电、建筑和大量周期性行业估值底部代表性意义不大,而以爱尔眼科、恒瑞医药和海天味业为代表的最有前景的一批资产估值接近历史上限,因此目前投资上仍然要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本基金将坚持成长股和消费股,特别是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行业配置包括:云计算产业链,5g和5g应用产业链,自主可控产业链,生物科技产业链,医疗服务产业链,必选消费和消费升级产业链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