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6%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远见回报混合,代码001500)02月04日净值上涨4.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50元,累计净值为1.6890元。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03%,今年以来收益1.46%,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42.73%,近三年收益53.74%。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5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8.6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1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0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7.74%)、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57%)、法拉电子(持仓比例6.63%)、豪迈科技(持仓比例6.23%)、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7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对成立以来的投资策略、理念和运作情况进行了反思和分析,认为投资最重要的事是控制风险,坚定坚持"风控第一、事前风控、长期投资"的投资原则。本基金继续遵循"发现投资风险"的投资思路,致力于发现并果断规避投资两个环节的重大风险,包括股票仓位决策的投资策略风险和股票品种选择风险。本基金认为在一个较长时间跨度去考察频繁选时(俗称波段操作)投资策略,会发现股票仓位变动越频繁,仓位变动幅度越大,长期的投资策略风险越大。

  完全放弃频繁选时投资策略,意味着本基金放弃对短期股票市场走势和短期驱动因素的关注,集中精力区分股票品种长期质量的优劣。

  整个四季度,本基金仍然坚定地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没有进行主动的股票配置比例下调,维持偏长期成长股票组合的稳定;考虑到该基金股票池中股票的绝对估值仍然处于较合理状态,本基金仍然坚定地坚持高比例的股票配置比例。四季度本基金绝大部分时间用于多维度考证持仓股票和一批潜在投资对象的管理能力、业务空间和企业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该基金股票池股票长期基本面的了解,持股信心稳定,同时股票池得到了少量有效扩充,股票组合有小范围调整。

  四季度本基金规模比较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3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