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15%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策略混合,代码070011)02月04日净值上涨4.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0元,累计净值为2.1270元。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19%,今年以来收益-2.87%,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30.83%,近三年收益8.00%。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62.8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福焱,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4%。

  洪流,自2019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3%)、万科A(持仓比例8.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2%)、璞泰来(持仓比例3.4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温和下行,通货膨胀数据持续走高,货币政策走向趋于稳健。欧洲和美国的PMI数据有所改善,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落地对全球经济企稳和国内经济软着陆形成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稳房价的提法有利于PPI的修复和周期性行业企业盈利企稳。

  ??自接手本基金后,基于GARP(Growth?at?a?Reasonable?Price)策略的知识图谱,对原有持仓进行了全面重构。首先,回归到价值投资的本源,以长期价值和风险收益比(PEG)作为基础衡量标准,对A股市场的好行业和好公司进行梳理,搭建基础的配置框架;其次,对前三季度集中抱团的行业和重点公司进行自下而上的基本面深度研究,从长周期维度评估部分过热行业的长期成长性与短期估值之间的偏离,对类“漂亮50”的高估值中低成长的热门公司保持警惕。最后,重点关注了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部分行业和从三季报数据看处在估值底部但基本面长期出现反转的行业,如家电,新能源汽车、金融(银行、保险、券商)、传媒和地产行业等。

  ??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中长期的科技转型和消费升级,我们保持相对乐观。对于金融打破刚性兑付和大类资产配置面向中国资本市场的切换,我们认为仍然处在初级阶段,发展空间巨大。基于此,我们保持相对高的权益仓位,配置重点倾斜在两个方面:低估值高分息的优质上市公司、具备长期成长空间和核心竞争力的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