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5.64%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962)02月04日净值上涨5.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07元,累计净值为1.8207元。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7%,今年以来收益5.41%,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82.47%,近三年收益80.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森,自2017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97%)、万科A(持仓比例7.8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4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6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0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8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68%)、星网锐捷(持仓比例5.11%)、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95%)、福斯特(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利率债收益率呈倒“V”型走势,10月震荡上行、11月至12月震荡下行,通胀、货币宽松、中美贸易谈判等是核心驱动因素。季度初公布的9月CPI直接破“3”和猪价大幅上涨,推升通胀预期,导致长端收益率大幅上行。随后MLF、OMO、国库招标利率下降和信贷、社融等经济指标走弱,推动长端收益率震荡下行。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长端利率债基本处于“横盘”状态,中美贸易谈判、部分经济指标韧性、资金面变化等因素交织,导致长端收益率窄幅波动。年底期间,资金面超预期宽松、降准预期,及机构“抢跑”行为等,推动长端收益率震荡下行。整个季度来看,长端利率略有上行但幅度不大。信用债方面,走势与利率债相似,信用利差先收窄后走廓。总体上,信用债中长端收益率下行,短端收益率上行,城投债收益率多数下行。

  权益市场方面,4季度市场的低估值风格显著占优,科技板块表现也持续较好。整体走势来看,市场先横盘调整、后发力反弹。10月份和11月份,市场主要受到滞胀担忧的影响:Q3的GDP增速降至创新低的6%,9月和10月份的经济数据疲弱,但是CPI却不断创新高,滞胀的担忧掣肘货币政策空间,也压制权益市场的表现。但是此后,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的延续性,MLF和5年期LPR均下降了5BP,跨年前央行持续公开市场操作也使金融市场流动性宽裕,且外资持续净流入,导致市场的资金面较为宽松。年底市场在极低成交量之后开始放量反弹。而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取得积极进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稳”的强调度提高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推进,提升市场对于稳增长的预期,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各类指数均不断走强。结构上,业绩稳健的建材、家电、房地产和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在4季度率先迎来估值切换行情,涨幅领先;受益于贸易谈判进展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科技板块持续表现较好。

  操作上,本组合长期维持较为稳定的权益仓位,力争通过自下而上选择个股获得超额收益。债券方面,持仓主要为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71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72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