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代码50204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4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4%,今年以来收益-7.62%,近一月收益-8.04%,近一年收益14.77%,近三年收益28.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9/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5/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5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5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4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9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9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较前期出现好转,企业库存继续回落,库存周期已由前期的主动去库存阶段进入到被动去库存阶段。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呈现出改善迹象,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5.2%,与前值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加8.0%,前值7.2%;2019年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长-2.1%,前值为-2.9%,其中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单月同比增速5.4%,大幅高于前值-9.9%;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2%,较11月持平,维持在年内次高点,且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指向制造业景气仍强。由于宏观经济整体下行压力犹存,四季度宏观经济政策延续了前期货币政策宽松和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加速LPR作为存量贷款定价锚的改革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并推动信贷扩张。外围市场方面,在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美联储连续降息、重启回购和扩表等货币政策宽松之下,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美股挑战历史新高。在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阶段性企稳的背景下,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扭转前期贬值趋势,季末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回落至6.96附近。资本市场方面,随着经济数据回暖,央行连续调降政策利率、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A股市场对于后续经济企稳的预期升温,尤其12月份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超出市场预期,引发了股票市场反弹,四季度上证综指以上涨4.99%收官。风格方面,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上涨5.71%、7.39%、10.48%;行业方面,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房地产、证券公司、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商业贸易、保险等板块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2%,年化跟踪误差为0.602%,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