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净值上涨2.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代码00230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9元,累计净值为1.389元。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0%,今年以来收益7.18%,近一月收益8.18%,近一年收益57.13%,近三年收益43.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9/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9/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3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11%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00%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9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78%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41%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24%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2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1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08%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8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07%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利率环境的改善,市场有所回暖。在宏观经济数据未有较大起色,在经济压力较大的背景之下,市场表现为较强的结构性行情。医药行业因为受到创新药集采,第二批“4+7”集采招标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由于之前医药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在三季报之后的业绩的真空期,医药板块的估值支撑较少,大跌之后,医药行业走势持续低迷。考虑到医药行业政策持续收紧将是长期的事件,市场对此的反应将越来越理性,医药行业四季度的下跌,将为2020年的行业创造较好的空间。

  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大的医疗行业中不同子行业的景气度的差别,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重点配置了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保险等子行业。仓位方面,考虑到之前医药板块涨幅较大,有调整的可能,本基金三季度大部分时间保持了中性仓位。

  展望一季度,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性缓和,整体宏观经济离触底越来越近,叠加流动性放松的预期,以及减税降费的继续推进,经济的真实底部有望逐渐显现,从中期的角度看,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缓慢修复。具体到医药行业,虽然医药行业在政策上仍然面临不确定性,但是市场对于政策最悲观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于医药板块投资价值的认识逐步理性化。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坚持在大的医疗行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