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C净值上涨2.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C,代码00713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3元,累计净值为0.9753元。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今年以来收益-7.05%,近一月收益-7.6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4/8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JIANG SHAOKUN,自2019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33%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99%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7%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6.1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55%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4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26%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89%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3.63%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58%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全球经济出现了企稳回升迹象,全球通货膨胀仍保持低位。在中美有望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背景下,全球贸易企稳,最新公布的韩国12月前20日出口金额同比增速延续回升。从领先指标来看,全球制造业PMI在8月结束15个月的连续下滑,最近三个月小幅回升。OECD经济领先指标来看,中国10月以来持续回升,美国10月首次回升,欧洲延续下滑。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重新转为宽松,美联储连续3次降息,并在10月11日宣布开始买入短期美国国债进行重启所谓的“量化宽松”。德拉吉掌管下的欧央行进一步降息10BP,并重启了每月2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均大幅回升,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避险资产黄金和国债震荡回落。

  经济增长数据来看,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6.0%(前值6.2%),名义GDP同比增速7.6%(前值8.3%),GDP平减指数1.6%(前值2.1%),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进入四季度,受出口回升和房地产投资保持韧性支持下,叠加中央加大逆周期调节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出现弱复苏信号。2019年12月中采PMI指标环比持平50.2,连续两月位于50以上,高于市场预期,生产、新出口订单、原材料价格均较上月回升。鹏扬基金经济领先指标模型CLI指标在11月、12月连续两月环比回升,而历史上2012年11月、2016年5月均出现类似信号。通货膨胀方面,受猪肉价格大涨影响,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大幅走高到11月4.5%,但核心CPI持续回落仅1.4%,11月工业品价格指数PPI同比-1.4%,环比-0.1%,工业品继续保持通货紧缩格局。流动性方面,受CPI大幅走高影响,央行流动性投放总体中性,进入11月,央行为缓解局部性社会信用紧缩压力,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BP,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

  四季度债券市场先抑后扬,总体小幅走牛,收益率曲线呈牛陡格局。3年以内中短端品种受央行降准预期和宽松流动性支持,短端下行20BP左右,5-7年下行约5-15BP,10年以上长端下行幅度较小。信用利差方面,包商事件后部分问题银行风险处置方案逐步出台,城农商行与国有股行信用利差重新收窄,信用分层有所缓解。信用债券方面,AA+及以上的中高等级信用债券利差小幅扩大约5-15BP左右,但AA及以下的中低等级信用债券,尤其是受益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置换的1-3年期限的城投债券,信用利差收窄5-15BP。

  四季度股票市场一波三折,宽幅震荡回升,大盘价值风格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5.71%和7.39%,而中小盘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10.48%和10.59%。从行业板块来看,受基建升温预期的材料、地产后周期竣工产业链的可选消费和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信息技术行业表现较好,偏防御的医疗、日常消费、公用事业涨幅落后。操作方面,从9月初开始,本基金股票仓位维持在92%-93%之间,基本属于满仓操作。作为量化股票基金,本基金在投资流程上属于纯系统化。组合以大盘股作为选股池,用多因子量化选股的方式构建股票组合,从多维度争取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元合量化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0%;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元合量化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