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净值上涨2.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代码0051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18元,累计净值为1.3418元。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指数*20.00% + 申万宏源新三板农林牧渔一级行业做市指数*8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8%,今年以来收益-4.48%,近一月收益-5.40%,近一年收益55.6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9/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4/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63% )、五粮液(持仓比例6.9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9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4%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8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09%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08% )、今世缘(持仓比例3.72% )、新希望(持仓比例3.72%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0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56%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2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2% )、五粮液(持仓比例5.8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1%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19%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56%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29% )、今世缘(持仓比例3.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全年上涨22.3%,结构分化非常明显,电子和食品饮料板块都上涨70%以上。我们认为2019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好的原因有三点:1)国内经济、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市场信心得到修复;2)国内经济缓慢下行,明显好于2018年底的悲观预期,且各行业龙头有强者恒强的趋势;3)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国内科技企业得到份额提升机会。2019年上半年主要是前两点原因发挥作用,因此食品饮料、周期品涨幅较好;2019年下半年主要是第三点原因发挥作用,科技类公司表现较好。

  在各个投资方向中,本基金重点了布局了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两个板块,上半年整体表现较好,下半年整体相对收益不太明显。

  回顾四季度,市场走势超出预期。科技类板块在5G预期带动及进口替代的双重催化下,整体表现优于消费类公司。农林牧渔板块整体表现较差,主要是由于生猪价格前期上涨过快,在高价格的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受到抑制,需求有所下行,生猪价格有所回落,低于此前预期。

  针对本基金的四季度操作。我们还是保留了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的重要仓位。其中农林牧渔板块,市场预期较低,普遍认为猪周期已经结束,但我们认为这次由疫情引发的周期与之前有明显不同,后续补栏会有反复,尤其是在2020年二季度,市场生猪缺口较大,猪价有可能超预期上行。而近期种植业的转基因政策也出现积极变化,一些品种进入审批程序,我们认为国内种植业如果放开转基因政策,对种植业将有重大影响,且使得国内企业在国际种业市场都有竞争力,这个需要重视;而食品饮料板块,虽然2019年涨幅较大,但2020年估值也比较合理,还是有绝对收益的空间,我们也会维持一定配置。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应该还是震荡上行,但幅度不宜预期太高。一方面重点消费和科技公司2019年已经涨幅较大,在流动性没有大幅宽松,以及基本面难大幅超预期的背景下,上行空间较为有限,更多的是个股行情;而低估值的周期品种,虽然有估值修复空间,但整体经济还有下行压力,更难言进入新的经济周期,向上弹性不会太大。

  因此,我们还是淡化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更多寻找景气度上行的子行业和个股。在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板块的基础配置上,2020年上半年会增加对于低估值周期品种的配置,以及更多重视农林牧渔板块中的种植产业链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