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医药创新股票净值上涨3.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医药创新股票,代码00407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586元,累计净值为1.8586元。

  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86%,今年以来收益5.52%,近一月收益6.63%,近一年收益76.1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楼慧源,自2018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0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06%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18%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1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7%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3.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6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7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62%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5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3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医药板块调整后增持了部分逻辑顺畅、估值合理的成长性品种。

  回顾2019年,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6.85%,领先上证综指14.54个百分点,板块表现良好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带量采购过度悲观预期后的估值系统性修复、以及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等子行业的高景气度拉动。而十一月中旬以来的医药板块调整源于机构调仓、部分个股超涨和短期的负面政策扰动。经过约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我们认为现在医药股高估值有所消化,且医药行业长期成长主线不变。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预期医药行业仍有一定的收益率空间。但基于今年整体估值水平的抬升,明年的成长股投资需要更强的精选个股策略,本基金会更谨慎审视基本面,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本基金长期看好四类赛道,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医疗服务和自费医药产品,受益于技术驱动的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受益于国产替代的高性价比药械,以及受益于人才红利的能持续承接全球制药行业产能转移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