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净值上涨4.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代码00176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元,累计净值为1.19元。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9%,今年以来收益0.00%,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17.65%,近三年收益15.0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5/6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9/8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4亿元。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6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0.65%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7.9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77%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5.88%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98% )、三棵树(持仓比例4.93% )、中芯国际(持仓比例4.57% )、绿城服务(持仓比例3.6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5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汽(持仓比例7.25%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7.05%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6.41%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1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10% )、三棵树(持仓比例4.3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1%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3.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继续宽松和对美元短期流动性的释放为全球大类资产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权益资产估值继续提升,大宗商品纷纷开始走强,债券收益率提升。港股由于本地局势动荡不断升级而较为波动,但随着局势在12月开始逐渐稳定,港股开始估值修复,并在最后一个月和A股一起领跑单月全球主要市场涨幅。A股延续了全年估值和盈利双升的强势表现。在四季度中,全球经济经历了景气度快速下行、触底后有些许反弹的情况,为权益市场的估值提升创造了较好的预期氛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较低的库存水平叠加稳健的地产市场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周期性行业呈现出景气快速提升的现象,从上游原材料到中游制造,龙头企业均呈现出景气度不断提升的火热场面。贸易战的第一阶段协议初步达成也为权益市场创造了估值修复的条件。

  管理人认为今年全球流动性环境的逆转、贸易战的缓解和低库存下经济景气的提升,均为权益类市场提供了较好的表现机会。

  四季度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在市场配置方面,主要配置港股,灵活配置部分A股,平均比例大约8:2;行业方面,主要关注科技、消费和周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