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净值上涨4.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代码1622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4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89元,累计净值为2.1569元。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10%,今年以来收益0.68%,近一月收益-1.40%,近一年收益58.14%,近三年收益35.1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0/6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8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0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8.37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5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6% )、五粮液(持仓比例5.1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08%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9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9%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2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0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99% )、纳思达(持仓比例4.59%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2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10%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86% )、五粮液(持仓比例3.52%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3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预期发生两个变化驱动A股震荡上行。其一,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双方第一阶段谈判接近达成文本预期强烈,在一定程度上解除了市场短期担心,或者说给了市场可期待的做多窗口期;其二,国内经济预期走势发生变化,伴随着宏观经济数据(PMI、PPI、工业增加值、经济增长等)的韧性持续性得到部分佐证和宏观调控定力信心增强(虽然猪周期驱动CPI大幅度上行,但并没有转变整体货币宽松预期),市场从之前对经济的悲观预期,转变为持续下行过程中的短期弱复苏。上述两个因素,使得A股在短期维度上,突破了猪周期带来的通胀制约和长期经济的制约,前者推升了科技股,后者推升了滞涨周期板块。单以4季度来看,2019年以来表现较强的消费类板块表现较弱,而景气周期变化或者上行的电子、传媒、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滞涨的周期蓝筹、家电等表现较好。

  2019年4季度,本基金维持前期均衡配置、投资价值、控制风险的投资理念,继续保持消费、成长、周期资产的均衡配置的结构。在选股方面,参考“行业景气度、稳定性和成长性”的选股框架,对板块持仓进行适度调整,减持了农业板块,增配景气发生变化的电子、新能源汽车和低估值、高分红、低涨幅的地产、金融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