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净值上涨4.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代码0007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56元,累计净值为1.456元。

  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60%,今年以来收益-0.48%,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27.38%,近三年收益11.5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0/6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1/8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4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6% )、利安隆(持仓比例3.8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9%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59%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2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0% )、禾望电气(持仓比例3.0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晶盛机电(持仓比例6.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2% )、五粮液(持仓比例4.5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3% )、禾望电气(持仓比例3.61%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3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16% )、晶瑞股份(持仓比例2.98%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97% )、盛达矿业(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政策基调有利于宏观经济企稳。中美经贸磋商取得重大进展,12月中旬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有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11月和12月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经济开始扭转向下的趋势,初步显露出企稳的迹象。

  四季度A股市场在前两个月震荡调整后,于12月份走出向上的一波行情。建材、家电和房地产行业由于经济企稳预期涨幅居前,以游戏板块为主的传媒以及电子行业在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下也取得一定的涨幅。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围绕高质量增长这条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线,重点投资了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子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次,投资了基本面改善的传媒、电商及其他消费类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另外,报告期内还投资了经济企稳背景下基本面改善的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中的优势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8.53%,波动率0.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50%,波动率0.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