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上涨6.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6.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513元,累计净值为1.5513元。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教育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13%,今年以来收益10.72%,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92.95%,近三年收益55.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9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2/8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8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35%。

  萧嘉倩,自2019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思辰(持仓比例7.7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51%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74%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68%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61%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5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52% )、鹏辉能源(持仓比例4.4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38% )、ST慧球(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18%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76%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6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26% )、至纯科技(持仓比例4.04%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57% )、三爱富(持仓比例3.55% )、卓胜微(持仓比例3.50% )、共达电声(持仓比例3.4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指数小幅上涨,以科技为代表的结构性机会赚钱效应显著。数据上看,上证综指上涨5.0%,上证50上涨5.7%,创业板指上涨10.5%,中小板指上涨10.6%。从宏观数据上看,经济出现阶段性企稳迹象。数据上看,12月PMI为50.2,持平于上月,11-12月PMI属于4月以来PMI数据的高点。房地产仍呈现较强的韧性,11月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同比为10.2%,略低于10月的10.3%,11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为0.2%,略高于10月的0.1%。工业增加值反弹,受汽车底部改善和基建扩张驱动的工业品价格反弹等因素影响,11月工业增加值从10月的4.7%上行至6.2%。就消费而言,受汽车、双11和低基数等影响,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0%,高于10月增速0.8个点。就通胀而言,受猪价环比回落影响,12月CPI同比为4.5%,持平于11月,环比零增长,整体可控。展望一季度,预计经济阶段性企稳有望进一步确认,原因在于,汇率贬值带动出口改善、低利率环境下房地产韧性依旧能够维持、宽信用背景下基建有望改善、低库存背景下补库进一步拉动经济等。与此同时,从三大支出结构来看,消费和投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在资本市场预期向上情况下,教育等具有良好现金流和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投资价值将凸显。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主要在教育行业中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选股的标准包括:(1)具有广阔前景、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2)现金流稳定、股息率高、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教育出版公司;(3)教育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转好,教育行业估值触底回升。长期来看,中国教育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婴儿潮、二胎政策等人口红利和教育消费升级,仍具有较强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1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