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皆自购 用行动彰显信心

  春节开市首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影响,沪深两市超过3000只个股跌停,沪指重回2700点,不少投资者陷入恐慌情绪。但对部分机构投资者而言,在市场调整中看到的反而是投资机会。

  以永赢基金为例, 2月4日永赢基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于2月4日-2月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同时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将主动出资申购公司旗下的偏股型基金。据悉,其权益投资总监李永兴先生也将主动申购永赢旗下偏股型基金300万元。

  永赢基金表示,短期冲击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上的趋势,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传承投资者的信任,与我国资本市场共同成长。同时,当前上证综指水平在2750-2800左右,接近2019年8月的低点,距离2016年的2638的熔断底也很近。从PE估值的角度,当前沪深300的PE(TTM)估值为11.48X,16年的最底部对应11x左右,当前基本接近,2018年年底最低点大致对应10.2X,跟当时对比也仅仅差10%左右。而2018年最底部的预期是经济上可能受到中美贸易的中长期重创,企业受制于信用传导阻滞和大量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爆仓面临易主的风险,当前仅仅是新型肺炎的一次性冲击延迟了经济活动而已,前期以经济弱复苏+5G和新能源汽车的景气周期为主线的核心标的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长期来看,企业价值跟短期的一次性冲击没有关系,短期的调整的确是“黄金坑”,是很好的入场机会。所以,永赢基金也将在2月12日开始发行由其王牌基金经理李永兴先生管理的基金---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型基金。

  长期以来,永赢基金始终遵循自上而下的投资框架精选行业龙头,把握市场长期投资机会。同时,秉承“信任传承,相伴成长”的理念,始终与广大投资者站在一起,这一次更是用行动陪伴投资者、给予最有力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永赢基金在本次新型肺炎伊始也迅速捐赠300万元支持“白衣逆行者”,并对客户、员工给予多方位的关怀,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展望2020年全年,永赢基金表示不悲观,反而更乐观,第一因为从价值的角度沪深300已经跌至历史低位;第二,最新的数据来看,湖北省外已经出现边际改善的迹象,一段时间的防控措施之后,终有修复的一天,按照2003年经验,新增病例高峰基本对应市场底部;第三,针对短期冲击所带来的小企业压力、就业压力甚至引发的居民收入端的问题,货币政策和财政方面预计都会有相应的对冲。最近几日集中下跌释放了大部分风险和情绪,市场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

关键词阅读:永赢基金 自购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